小绘初号机

二次元萌豚宅女
●APH北欧组爱好者,本家一设激推的诺厨
●百合豚,灯侑/圆焰激推
●前FGO,碧蓝玩家
●五学梗小鬼

末日来临时有没有健康码?

    在这事落到我头上之前,原本是很普通的一个晚上。难得的一天假日,不过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活动,只是像往常一样缩在我租的胶囊公寓里面打游戏而已。我摘下游戏眼镜——公寓里面最值钱的东西,紧贴着床的写字桌上密密麻麻地堆满了我的各种生活用品,我把牙刷和饭盒稍微向里挪动了一下才在桌沿腾出一块放眼镜的位置。我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挤了挤眼睛,无聊地盯着白色的天花板和那上面昏暗的灯光。

    非常地突然。几乎就在很短促的时间内,随着一声巨响,每一天循规蹈矩的日常已经全部化为废墟了。

    幸运地是我还活着。但是当我好不容易逃出摇摇欲坠的残片堆,独自面对满目的断垣残壁的时候,不知道对我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

    尽管我以前看过末日文,也玩过末日类游戏,但是作者设定好的背景总是有主角发挥的余地。没有金手指,也不能打破第四面墙的我现在只好想办法寻找让我继续存活下去的办法了。

    现在不论是电力也好,信号也好,现代文明的便捷物品都没有办法获得。哪怕是来一个活人也好,至少让我知道我不是人类末日到来后仅存的一个人类。哦我的天,转发抽奖的时候与我无缘,上一家公司裁员的时候我也不是留下的那个,为什么在这种事情上反而我又成了幸运的那一个?

    说实话,除了上班的路线以外,我对租住公寓周围的环境还是很陌生。既然自己的休息时间本就为数不多,那当然应该大力压缩出行时间,尽可能多地花费在电子娱乐上。尽管在废弃的瓦砾堆之间艰难穿行了不知多长时间,我所遇到的景象似乎与我一开始见到的别无二致。可恶!难道附近真的找不到除我以外的任何活物了吗!

    这时,一台测温机器人出现在我的眼前。

    尽管它的一只机械臂被砸得几乎要断了,电线裸露在碎裂的机械外壳的外面,但是这台机器人似乎还能工作。

    在机器人身上的一方屏幕上立刻出现了盯着它看的我的脸。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冰冷的、毫无感情的机械音却让我感到一丝亲切。周而复始的每一天的日常似乎又短暂地回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末日战争化为乌有,只有这台要求我出示健康码的自动测温机器人仍然坚持在它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为经过的每一个社畜测体温,并提醒社畜出示那刚才已经消失不见的健康码。

    成堆的工作、拥挤的末班车一下子涌入我的回忆。在现在陌生的末日战争后的废墟之中,这台“说话”毫无波动的机器人是否也算是我的同类呢?

    机器人只是重复着同一句话,空洞的机械音不断地回响着。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您好,体温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


评论

热度(4)